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微纳传热及能源利用实验室 Welcome to visit our labpage!

实验室主要面向物质的能量转换与传递过程,基于激光技术开发出多种热测量技术,研究了多尺度材料(尤其是低维材料)和界面处的热传导性质及其机理,应用于强化传热或提高材料的光热能源转化效率。欢迎能源与动力工程、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报考,请邮件联系:yyue@whu.edu.cn(注明申请博士硕士)。

实验室具体的研究方向有:

l 芯片传热及热测量技术

l 先进制造中的热物理问题

l 储能/释能系统热管理及材料热物性

l 传热传质与先进医疗及诊断

Our lab is focusing on energy transport and coupling at micro/nanoscale. Specifically, we develop different noval methods to characterize thermal property of materials (including the low-dimensional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) for understanding the fundamentals of heat conduction and phonon transport. Welcome to join us, please contact Prof. Yue (yyue@whu.edu.cn) for more information.

Updates:课题组现招聘博士后1-2名,欢迎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、机械工程、固体物理和材料学等学科相关的博士联系,请发简历至yyue@whu.edu.cn

 

实验室新闻 Lab News

1. 祝贺岳亚楠老师荣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(Fellow)。

2. 祝贺黄德钊、孙强胜的论文被Advanced Science杂志录用!

3. 刘文享的论文被选为PCCP杂志2022年HOT Paper,热烈祝贺!

4. 祝贺喻李涛、黄德钊关于MXene的论文被PCCP杂志录用,该文章系统研究了MXene材料在不同湿度下的电导及热导变化。

5. 祝贺黄德钊老师获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资助。

6. 祝贺岳亚楠老师获批2022年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。

更多实验室进展More News & Progress